專業壓克力加工與壓克力代工,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創立以來,致力於打造最優質的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

憑藉多年來的「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我們秉持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奠定穩定成長的基石,並在各行各業贏得了卓越的口碑和信譽。

民國八十八年,世弘壓克力新廠落成後,我們迅速投身於壓克力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在電子大廠的協助輔導下,我們特別引進了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先進精密設備,成功拓展至廣告和電子產業。

如今,我們秉持前瞻視野,致力於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並以不懈追求卓越的企圖心,保持專業、認真負責的態度,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熱切期待您的光臨與聯絡,讓世弘壓克力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壓克力加工的專業性

壓克力加工是一個涉及多種技術與過程的領域,旨在將原始壓克力材料加工成精美的產品。以下將詳細介紹壓克力加工的過程及其技術特點,包括CNC加工、雷射雕刻、攻牙/金屬牙套以及壓克力黏合等。

壓克力加工的過程通常分為幾個步驟:開料、切割、雕刻、打磨、拋光和黏合。開料是將壓克力板材按照所需尺寸進行裁剪;切割則是通過機器將裁剪好的壓克力板材進一步切割成所需形狀。

CNC加工技術

在切割過程中,CNC加工技術發揮了重要作用。CNC(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是一種利用電腦控制機械進行精密加工的技術。

CNC加工能夠根據設計圖案自動創建高度精確的壓克力零件,並且具有高度重複性和一致性,保證了產品的質量和精度。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雷射雕刻技術

雷射雕刻是另一種常用的壓克力加工技術。它利用高能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進行雕刻,通過移除材料來創建所需的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具有高精度和細節表現力,可製作出精美的壓克力產品,如標牌、獎牌和擺件等。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攻牙是指在壓克力零件上加工出螺紋,以便與其他部件固定。

金屬牙套則是一種用於加強壓克力螺紋部分的金屬配件,通常用於提高結構強度和耐用性。這些技術確保了壓克力產品能夠穩定地組裝和使用。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黏合是壓克力加工的最後步驟,用於將各個部件連接成一個完整的產品。壓克力黏合涉及專用膠水和特定的黏合技巧,以確保接合處強度和美觀。選擇合適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整體品質和使用壽命至關重要。

在壓克力黏合過程中,需要注意幾個關鍵因素。首先,選擇適合壓克力材料的黏合劑,能確保接合處具有良好的附著力和耐用性。其次,壓克力表面需要進行適當的清潔和去油,以提高黏合效果。最後,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可確保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臺北POM加工推薦世弘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專家,我們強烈建議您在挑選壓克力加工廠時,仔細研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以及質量監控機制。僅當您選擇具備專業能力並且信譽良好的加工廠時,才能保證產品質量達到預期標準。此外,保持與加工廠的密切溝通以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體現,進而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新北雷射雕刻壓克力代工推薦

無論您的需求是打造精美的展示架、獨具特色的標誌標牌,抑或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始終能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將您的創意和設計轉化為珍貴的現實,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新北CNC銑床加工推薦

史上最搞笑最幽默的文案短句 一、科學 研究表明,丑的人命更長,因為他們騎車更喜歡戴頭盔。 二、哪位大師能幫我算一下,我什么時候才能有很多很多錢? 神回復:你家人給你上墳的時候…… 三、女人真是心思細膩,把女人還分成:女王、女漢子、綠茶婊、土鱉、碧池。其實在男人眼里只有美女、丑女兩種而已。 四、問:怎樣在一句話后面加2個字,使整句話從扯淡的變成可信的?答:——馬云 五、果然和人聊天不能太敷衍……剛剛室友講到女朋友愛說夢話,我隨口接了一句我知道,現在氣氛變得十分微妙。 六、去醫院做檢查,醫生拿著化驗單說:“虧你來的及時!”我長舒了一口氣。醫生關切地說:“再晚點停尸房可就沒位置了。” 七、剛看到個好點子:給一個女神當備胎,你就永遠是備胎;但要是給十個女神當備胎,女神就是你備胎! 八、為了不再讓自己想你,我開始打王者吃雞,然后發現游戲比你有趣多了,誰還理你。 九、“我要給你生孩子!”“別鬧。”“我真要給你生孩子,好不好嘛!”“你一個大男人怎么給我生孩子?”“那簡單啊,把你老婆借給我。” 十、“你知道人民幣上畫的這個人是誰嗎?”“不知道。”“這是我的媒人,我和女朋友談戀愛全靠他了。” 十一、老師:“誰上來求解,就可以提前下課!”學生走上講臺桌:“姐我求你了…” 十二、老師指著上課玩手機的同學:“大家快看啊,他怎么盯著褲襠在笑”。 十三、有些人拖延癥真是太嚴重!幾年前就在說要找個對象,到現在還單身! 十四、“你醒了?現在是未來,公元2149年。”“媽,我不就多睡了幾分鐘嘛!” 十五、很喜歡宮崎駿說的一句話,“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問你有沒有帶傘。可是我忍住了,因為我怕你說沒帶,而我又無能為力,就像是我愛你,卻給不到你想要的陪伴。”宮崎駿:“我沒說過。” 十六、每個冬天的早上,都感覺床上被粘了一床502,一想要動身起床就切膚之疼。 朋友圈最火的幽默搞笑短句 一、誰說男女生沒有純潔的友誼?只要長得丑,四海之內皆朋友! 二、一直找不到女朋友,今天乘著放假終于鼓起勇氣去整容醫院。剛來到前臺,只見接待馬上邊跑邊喊:“主任,大生意來了!” 三、今天夢見媳婦死了,我哭得很傷心,醒了以后發現根本沒媳婦,哭的更傷心了。 四、媽媽說,不要早戀,你現在談的以后都是別人的老公,我一聽,哎喲,別人的老公,想想就刺激。 五、都說腿毛長腎好,我滿意地摸了摸自己的腿毛!但是,TM我一個女同志要那么好的腎干嘛。 六、你想一夜暴富嗎?你想身家過億嗎?你想衣食無憂嗎?你想生活不愁嗎?不如跟我一起,我們兩個一起想。 七、請問對待前任你是什么態度?我:祝他不孕不育,子孫滿堂。 八、真愛就是,他能越過千千萬萬個巨胸、長腿、大美女,一眼就能看到粗暴、狂野、沒內涵的你。 九、小時候以為自己長大后可以拯救整個世界,長大后才發現整個世界都拯救不了我。 十、別人的朋友,相互鼓勵一起努力;我跟我朋友,都盼望對方努力暴富,坐等白吃白喝。 十一、從小就有一個敵人叫“別人家的小孩”。他不愛玩游戲,不喜歡談戀愛,只愛學習。 十二、世界上最不忠心的就是錢,說好的一起出門,最后卻不跟我一起回來,真是枉費我掏心掏肺的對它! 十三、熱戀時,情侶們感嘆上輩子積了什么德;結婚后,夫妻們懷疑上輩子造了什么孽。 十四、女人眼里三種最丑的女人:好姐妹的情敵,前男友的現女友,現男友的前女友。 十五、今天看電視說“吸煙容易得肺癌”,嚇得我心里直哆嗦,一咬牙一跺腳下定決心:以后再也不看電視了。 十六、考試得了十分,被爸媽發落,老爸先給了一腳:不爭氣的東西!老媽接著說:讓驢給踢了你才考那么點分。 十七、每次吃完火鍋衣服上就會有很大的味道,所以建議大家以后吃火鍋不要穿衣服。 十八、未來要和我結婚的那位:也不知道你現在給誰談戀愛呢。別跟人家浪費感情了,找個時間咱倆認識一下唄。 很火的幽默搞笑文案短句 一、上帝是公平的,給了你一張丑的臉,一定還會再給你一個沒錢的家。 二、微博大神級別的小段子,句句奇葩,拿去逗女孩子開心:據我觀察,凡是愛說不以金錢論成敗的,都是沒錢的 三、社會學家研究表明:難看和沒錢的男人,并不比高帥富更加靠譜。 四、這年頭找女朋友其實不難,包吃住就行。具體說來就是:買名牌包、吃好吃的、住大房子。 五、我掌握了100種疼女朋友的辦法,現在就差女朋友了。 六、長得好看確實可以當飯吃,你是不是明白自己為什么老餓了? 七、昨天收到一條短信,讓我速把錢匯入農行一賬號,我回復說:“別急,我馬上燒給你!” 八、接下來的元旦、春節、情人節、元宵節,不知道我地址的各位,請聯系我。 九、人胖怎么了,沒錢怎么了,是非主流怎么了,所以你要抬起頭讓他們看看,你不僅矮窮矬而且還很丑…… 十、早上啪啪啪,上午啪啪啪,中午啪啪啪,晚上啪啪啪,天天啪啪啪,不換個好點兒的鍵盤都對不起我這雙手。 十一、“如何證明自己很有錢?”“我用流量看完了喜羊羊和灰太狼” 十二、你搶我老婆就算了,還給我開了一年綠鉆是什么意思。 十三、現在的地下停車場設計得跟迷宮一樣,每次都要找好久才能發現自己沒有車。 十四、“你搶到票了嗎?”“搶到了!”“臥槽,這么厲害?!我用了搶票軟件,都沒搶到,你用什么搶的?”“刀!” 十五、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過于吃肉。從來不會背叛,從來不會欺騙,吃一斤,長一斤,永遠真誠相待。 十六、公主都是被王子吻醒的。而你,除了餓醒就是被尿憋醒的。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發自拍的經典文案 一、請你善良,無論這世界多冷漠。 二、再超凡脫俗的人也離不開柴米油鹽,因為風花雪月吃不飽。 三、世界上有那么多的條條框框,就是為了告訴你,不用格格都入。 四、做一個特別簡單的人,高興就高興,不高興就甩臉,不必對每個人好,他們又不給你錢。 五、人生那樣短,總要與傾心之人共度,才不算辜負。 六、別不好意思拒絕,那些好意思為難你的人,反正也都不是什么好人。 七、別人稍一注意你,你就敞開心扉,你覺得這是坦率,其實是因為孤獨。 八、你只能折騰到在乎你的人,對于不在乎你的人,忘記了你的人,你的所作所為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 九、但凡能被搶走的東西,都不值得留念。 十、知道的不要全說,聽到的不要全信。這樣生活才會安寧。 十一、人人都忙碌的時代,誰也不會成為你的救世主,你要自己為自己負責,自己為自己出頭。 十二、人生就像一局棋,有時進不一定贏,有時退不一定是輸。該得的時候就不要猶豫,果斷拿下;該失的時侯當讓則讓,絕不可惜。 十三、愿你風塵仆仆,愿你妙語連珠,愿你和氧氣一樣特殊。 十四、人海茫茫,歲月尚長,別回頭也別將就,保持優雅的自己,自然會有良人來愛你。 十五、努力應該是一種習慣,不是一時興起,這樣將來你才可以有底氣說,得到的從來不是僥幸。 十六、你總要為了夢想,全力以赴一次。管它什么流言蜚語,做自己。贏,也要贏的漂亮。 十七、憂郁是因為自己無能,煩惱是由于欲望得不到滿足,暴躁是一種虛怯的表現。 十八、所有的成功,都來自于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所有幸福,都來自平凡的奮斗和堅持,你無法找到捷徑。 十九、無論你活成什么樣子,背地里都會有人對你說三道四。不申辯不計較一笑了之,其實就是最好的蔑視。 二十、時間最會騙人,但也能讓你明白,這個世界沒有什么是不能失去的,留下的盡力珍惜,得不到的都不重要。——張皓宸《謝謝自己夠勇敢》 適合發自拍的霸氣文案 一、有酒就去喝,有愛就去愛,一生那么短,再拘謹幾下就真的過去了。 二、深夜負能量到懷疑人生、白天卻能像個傻子般笑嘻嘻活著,也許,這就是生活吧! 三、不來的車無需等,不對的人無需愛,海的盡頭也吻不到天,伸出雙手也摘不到星辰,好好愛自己,比什么都痛快。 四、做一棵小草也沒什么不好,今天你踩在我頭上,明天我長在你墳上。 五、總在盼望,總在失望,日子過得還不都這樣,俗的無味,雅的輕狂。 六、你只有走完必須走的路,才能過想過的生活,有的路,你必須一個人走,這不是孤獨,而是選擇。 七、別人給的,是人情和依賴,自強獨立的,才是安全感。 八、刪掉的人不加第二次,曾經滾了的那些人,也不看第二眼。 九、所謂的好日子,不過是吃好睡好,所愛之人全部安好,沒事早點睡,有空多掙錢。 十、扮演一個情緒穩定的成年人,大概是奔三的必修課吧。 十一、一敗涂地,還是風生水起,我都決定愛我自己。 十二、我希望我喜歡的人也喜歡我,我不想理的人也不理我,滿世界清凈,皆大歡喜。 十三、所有的人都在努力,并不是只有你滿腹委屈。 十四、相似的人適合一起歡鬧,互補的人適合一起變老。 十五、不管你多大年齡,是什么性格的人,只要你有太容易相信人的特點,你就擁有了絕對死穴。 十六、每個人都在憤世疾俗,每個人又都在同流合污。 十七、生活一定會給你塵埃,但你必須要拍拍身上的灰,無論生活有多苦,都要活得明媚。 十八、如果你越來越冷漠,你覺得你成長了,但其實沒有。長大應該是變得溫柔,對全世界都溫柔。 十九、別去想那些亂七八糟的破事了,滿腦子都是賺錢不好嗎?膚淺又快樂。 二十、當我挺直脊背愈走愈遠的時候,你就應該知道你與我此生再無半縷關系。 自拍氣質朋友圈文案 一、你若想要得到,就別只是期望。人生短暫,經不起等待。 二、自己不努力,誰也幫不了你;你得有足夠的實力,你的原則和底線才會被人尊重。 三、沒必要刻意遇見誰,也不急于擁有誰,更不勉強留住誰。一切順其自然,最好的自己留給最后的人。晚安! 四、不要與任何一個人去爭。愛你的,不用爭。不愛的,爭來也沒用。任何事情,總有答案。與其煩惱,不如順其自然。 五、不要去反復思考同一個問題,不要把所有的感情都放在一個人身上,你還有父母,有朋友。 六、富,不是你身上的錢財,而是你心里的滿足;貴,不是你地位的顯赫,而是你被人需要的程度。 七、不要動不動就傾其所有,與其卑微到塵土里,不如留一些驕傲與疼愛給自己。其實,有些相見不如懷念,好久不見不如不見。 八、內心強大比什么都重要,你要照顧好自己;承認自己的平凡,但是努力向好的方向發展;可以平靜面對生活,安然的聽從自己內心的感受,不受其他影響,你可以迷茫,請不要虛度。 九、成年人早已失去了隨時崩潰的權利,只能選擇夜深人靜的時候,悄悄細數經歷。 十、有時候你生氣、憤怒、傷心,其實只是因為你所得到的結果和“你以為”差得太遠,你總是和自己在較勁。 十一、時間真的很好,讓痛的不再痛了,讓放不下的放下了,不要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幸福,沒有不幸福,只有不知足。 十二、不是所有人都有好脾氣,如果你恰巧遇到了能包容你、遷就你的人,請別磨光了他的感情。不要因為你的幼稚和任性,消耗了你畢生的好運。 十三、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一些,不三不四,不明不白,不痛不癢的人身上,因為這很不值。 十四、不要質疑你的付出,這些都會一種累積一種沉淀,它們會默默鋪路,只為讓你成為更優秀的人。 十五、任何事情,不要將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無論是情感還是工作,否則唯一的結果便是措手不及,安全感只能自己給自己。 十六、沒有誰的幸運,憑空而來,只有當你足夠努力,你才會足夠幸運。這世界不會辜負每一份努力和堅持。時光不會怠慢執著而勇敢的每一個人! 十七、做一個簡單的人,踏實而務實,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擾。 十八、如果覺得眼前的日子難熬,那就咬咬牙,有什么大不了,未來的你終會感謝每一個奮不顧身的今天。 十九、想要更好的生活,就必須去承受更多的困難,和別人無法承受的壓力,受不了拼搏的苦,就會吃生活的苦。 二十、永遠不要去追一匹馬,用心種好你的草地,馬自然會來。因為,你的能力要比你的欲望大,才可以有好的生活。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恰似你的溫柔 文/閆冰玨 鼓浪嶼像是一個用各種風情元素代替游樂設備的游園會,一元一趟的渡船載著人們駛向目的地。 剛登島的人與海風撞了個滿懷,被柔柔地撩起衣角和發絲。鼓浪嶼,就這樣與他們相見了。復古鏤空雕花的欄桿圈起腳下青白石子的路,透過它,海面被切割得三三兩兩,絲絲縷縷。這里有八卦樓的神秘傳說,在日日夜夜海潮的沉浮中,從未褪色。日光巖上矗立著久久守望中國臺灣的鄭成功,這里是景色最好的地方。幽深巷子里,貓咪凝望的眼眸,古舊的別墅里,探出靜默的三角梅。歲月留下的滄桑,被旅人的喧囂掩埋。行人訝異于毫不起眼的道路旁一抹亮色的驚喜,或是斑駁墻上雕繪的十二星座浮雕,或是剛刷過藍色油漆的嶄新窗戶。 還有人們一定有聽說過的陳罐西式茶貨鋪,張三瘋的貓,趙小姐的餡餅,潘小蓮的酸奶。讓人永遠都不會忘的是張三瘋店里的“三不一沒有”守則:不抽煙,不打牌,不接吻,沒有表白別走。 而鼓浪嶼的海,雖然渾濁,但卻溫柔,總讓人想起鄧麗君甜美的歌聲:但愿那海風再起,只為那浪花的手,恰似你的溫柔。 鼓浪嶼的所有,都恰似你的溫柔。 光陰溫柔 文/李丹崖 人在一個地方熟了,會和這里產生感情,就像鐵釘在磁鐵上吸附久了,也會有一些磁性。 若干年前,當我一個人拖著重重的行李箱出現在合肥火車站的時候,撲面而來的人海,以及被人舉起的各式各樣的接站牌讓我眼花繚亂,一瞬間,讓我覺得我與眼前的人群距離如此之遠,我又是如此渺小。 有去姚公廟的公交車嗎?我怯生生地問一位公交車師傅。 有,你可以坐12路,不過你拖著這么多行李,要早點到公交車站臺上等,才能在車上找到位子。 我連連道謝,剛走出兩步,師傅又叫住我說,年輕人,要提防扒手。 我的心瞬間流過一股暖流。 太多的人朝公交車上擠,像魚群被鯨魚喝進大嘴。我坐在公交車一個靠窗的座位上,看著窗外林立的樓群,寬闊的馬路,還有路上行色匆匆的人群,他們在這座城市各有各的歸宿,各有各的目標和愿景,而我,對于眼前這座城市,心里還是一個大大的問號! 約摸一個小時,車子在姚公廟站停了下來,我下車往學校走,道路并不是很平整,我拉著啪啦作響的行李箱去報到、繳費,然后領被褥和洗漱用品,坐在寢室的鐵床上,倚窗外望,校園里路燈已經亮起來,來自全國各地的同學們拋棄了方言,用普通話在水房、寢室、食堂、校園的小路上交談。校園內的廣播里,播音員正用字正腔圓的聲音說著各式歡迎的話。 我知道,從這一刻開始,我就要融入這座城市了。 接下來是18天的軍訓,讓我第一次感受到農家子弟的強壯和優越感,看著烈陽下吃不消的城里學生在齜牙咧嘴地捱著,我打心眼里竊笑:連這都吃不消…… 軍訓結束的當天下午,我第一次換下軍訓服,走出校門,來到姚公廟的集市上。姚公廟曾經是一座小鎮,不寬的十字街道,我幾乎走了個遍,連廟的影子也沒找到,后來才知道,所謂的姚公是南宋時期的抗金兵馬副都監姚興。姚興曾在這里大戰金兵并大獲全勝,保護了當地人民的安全,后來,人們為了紀念他,在此地建了一座廟宇,名為姚公廟。該廟在抗日戰爭時期毀于戰火。 這里十分喧囂,其間,有林林總總的店面,也匯集著各式各樣的小吃,更令人興奮的是,像我這樣吃不慣米飯的皖北人,在這里也能找到饅頭,讓我覺得如晤老友,如獲至寶。 姚公廟距離市中心較遠,房租較為便宜,所以這里匯集著各地的打工族,在這里租房,在這里營生,在這里埋首,當然,也寄予了太多外鄉人衣錦還鄉的夢想。我曾在這里遇見自己同村的鄰居,在我們村里人的眼里,他是到省會城市來闖蕩的闊商,其實,他也不過是在這里租了家門面,賣些八角之類的作料。他曾邀我去他家吃過幾次飯,并不像他在回村時宣揚的那般顯赫,卻讓我感受到了他鄉遇故知的溫暖。 姚公廟街的斜對面有一家姚公廟影院,是這里給我最深印象的建筑,如今早已不放電影,樓下是一個福彩站和兩處報攤,能買到一些過期的雜志和報紙,那是我常去的地方。我還曾在電影院的對面等公交,去市中心買新上映影片的DVD,那是我每個星期最開心的事情。 姚公廟街道前的金寨路開始搭起高架橋的時候,我經一位文友的介紹,到了市中心一家報社實習,一早一晚再從這里經過的時候,塵囂四起,我卻還是喜歡到姚公廟走動,散步。因為,城市如此之大,這是我最為熟悉的一片街區,我可以在這里放松無掛礙地走。人在一個地方熟了,會和這里產生感情,就像鐵釘在磁鐵上吸附久了,也會有一些磁性。 城市是一副塔羅牌,我們最先到達的那個地方就像我們最先拿到的那張牌,從這張牌開始,我們用自己的心性和閱歷,試探性地在對自己和城市的親和度做著占卜。 那些年光陰溫柔,以至于多年后我已經離肥多年,還在懷念這樣一處俗世風煙里妖嬈的地名。 指尖上的溫柔 文/王純 朋友送給我一幅她親手繡的十字繡。這幅十字繡堪稱藝術品,是一幅翠竹圖。翠綠的竹子栩栩如生,整幅圖精致而富有雅趣。我把它掛在書房的墻壁上,時不時抬頭望望,覺得賞心悅目。 這幅十字繡,是朋友花了很多個日日夜夜,一針一針繡出來的。我想象著,她端坐在椅子上,輕輕挑動繡花針,靜靜地把美妙和靈秀一點點繡進去。朋友說,那樣的過程是一種享受。 如今,手工制品越來越少。環顧周圍,所有的東西幾乎都是流水線上出來的。流水線上的東西,帶著千篇一律的刻板,仿佛面無表情的人一樣,冷漠乏味。在這個講究高效的機械化時代,有誰會靜下心來,完成一件手工作品? 手工的東西,就像用時光熬制出來的一味中藥,有深厚的感情和醇厚的味道在里面,會慢慢地滋養著你。我記得小時候,母親每年都給我們做棉衣。長大后,我嫌棉衣穿在身上臃腫,就再也不穿了。有一年,天特別冷,我得了一場重感冒,竟然糾纏了一個多月還不見好。母親說:“天冷,你穿得單薄,感冒才會反反復復。我給你做件棉襖吧。”她拿出漂亮的花布和新棉花,開始做起來。我靠在床頭,靜靜地看著母親剪布料、絮棉花、飛針走線。那一瞬間,我覺得母親像一位詩人,為女兒做一件棉衣猶如在寫一首詩,起承轉合,抑揚頓挫。棉襖做成了,我穿在身上,暖暖的,感冒真的很快就好了。我知道,棉襖的千針萬線里藏著母親深深的愛,母親的愛才是一劑良藥。 我也喜歡自己親手織毛活。年輕時,我給心上的他織過一條白圍脖。冬夜寒冷,我的手卻是熱的,心也是熱的。他帶上我織的白圍脖,高興極了,興奮地說:“你親手織的,溫暖牌的!”我想,只有手工打造出來的東西,才配得上叫“溫暖牌”。多年后,我幫他收拾舊物,看到他的箱底居然珍藏著我為他織的白圍脖。他珍藏的不僅是圍脖,還有我的心意和那段美好的歲月。 我想,不管這個時代如何發展,手工制品永遠不會消失。手工是一種溫柔的藝術,我們的指尖之上,會開出最美最動人的花來。 雨的溫柔 文/孫玉仙 走過一個嚴冬,萬物凋零。小山寂寥,人也寂寥。空蒙的天邊,掛著幾朵無心的云,有一絲風過,驚醒了蘊藉一冬的溫柔。 綿綿細雨,夾雜著一絲冰涼,召喚,悄無聲息,滋潤著這個沉睡的大地。淡淡遙望,蕭蕭落木,于細細的微風中,描繪著這個多情的雨季。 風不停,雨不息,輕叩一頁窗扉緊掩,不知那被喚醒了的,又是誰!落葉繾綣,似年少無知的夢,散落在草地間,散落在癡情的心坎里。不知這飄零的落葉,是否甘心,是否愿意,似曾有那么一絲淡淡的留念么! 指尖,冰冷如雪,心疼,那散落了一地的溫柔。佛說:我攬冰于懷,才知道緣沒了。驀然回首,只道當時已惘然!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被世俗淡忘的神話,怎樣去演繹。哭泣,再美也只是曾經! 淡妝素容,亭樓外,怎奈惹相思,青眉緊促,問花花不語!欄桿依遍,誰解吾心,只付一曲琵琶。輕唱,半世哀傷,半世繁華。 楓過曉風凝露冷,半癡半惱怨歸人,泛黃落葉輕剪過,怎奈瘦影伴青燈。 我躲在冬日的角落,想念;也祭奠,那一抹冰雪的腐爛。 風過了,可雨還在;雨干了,足跡猶存。歲月吹干,唯有形式;能余下的,都是刻骨銘心! 為何遺忘,只是不想心傷!俯拾一片落葉,連同這漸次冷卻的溫柔,藏進那泛黃的書頁里,望著她漸漸老去。 愿與世界溫柔相擁 文/一個人的雪域 讀了葉萱姐姐寫的書《愿你被這世界溫柔相待》,文字流動處是她與一雙未滿五歲的小兒女的一起成長和相處。字里行間里,跳躍著的是一個普通媽媽的愛意和耐心,和對一雙可愛的小兒女的溫暖的祝福和期待。看著那些點點滴滴的幸福,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我也同樣有一個和我相差一歲左右的小弟弟,不知道未上幼兒園之前,媽媽是怎樣將我們拉扯長大的,是不是曾經的我們也這樣的讓媽媽不省心,也這樣的天真和調皮。 葉萱姐姐希望自己的孩子被這世界溫柔相待,其實這也是普天之下所有為人父母的深深愿望吧,不愿富貴滿身,惟愿安樂健康。父母對于孩子的愛從來無關物質無關金錢,不是沒有限制而是愛的不能自已。正因為愛的深沉愛的深遠,所以才希望自己的孩子盡早獨立成長,和世界溫柔相擁。 書中的生活很平淡但也同樣很有天真童趣,有了咚咚和叮叮兩個小家伙的點綴,這個普通的家庭更多了生氣和活力。就像安靜的初春因為青青柳芽的裝飾而更有春天的濃郁氣息! 一口氣讀完了葉萱姐姐的書,有過傻笑有過祝福也同樣有過閃亮亮的液體在眼球深處滾動和閃爍的時刻,但所有的情緒都難抵那來自點滴生活中的溫馨和愛意。合上書的一瞬間居然開始構思起了自己未來的生活,倘若有一天,可以選擇一種喜歡的生活,那必將是像葉萱姐姐那般的溫馨和平凡,不求金銀滿堂,惟愿家人常伴。一個圓滿的家庭當然少不了小孩子的天真和童趣,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一定希望最好生一個雙胞胎或者龍鳳胎也行,一胎解決,使未來的她不至于太過孤單;如果退而求其次的話,那么我希望第一胎會是一個女孩兒,不是不喜歡男孩子,只是女孩兒相比更加溫馨,我想把自己的愛在合理的范圍里給予一個可愛的她,陪伴她成長的每一個階段,當然不是全職媽媽,因為那樣的媽媽在女兒長大之后必然會和孩子之間的代溝逐漸拉大,沒有智慧和知識做支撐,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都難以統一的母女是很難相處融洽的,所以除了照顧她之外,我還必須加倍地在工作的八個小時里完成自己的社會價值,充實自己的心靈和大腦。然后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和我還有可愛的她或者他們一起經營起一個不大但永遠不失溫情的小愛巢。 我不知道這樣的憧憬是不是太過于理想,但是惟愿不辭辛苦為之努力。葉萱姐姐說:“世界上沒有100%的好,正如同沒有100%的壞,總不能因為我們身邊沒有,就否認其存在。”我知道所有的人物事情包括這世界都不是完美的,總會有不順心的時刻,總會有感到黑暗的時候,正如我們的24小時絕不會全是白晝一般,生活也不會一帆風順。但惟愿記住這個世界的好,忘記這個世界的壞,然后拋卻負擔,和這世界溫柔相擁。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文/一米向陽 午后初醒,隨手翻開枕邊的文字。目光及處,片片心語悄然相遇。雖未見作者本人,卻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她那顆清澈的心。許是愛蓮之人都自然帶有幾分蓮的氣息吧。翻過一頁,她的畫作《禪思入夢》躍然眼簾。沉思的蓮花,完美無瑕。沒有一片花瓣有枯意,沒有一顆蓮子脫離。蓮葉圓碩,如巨大的墨滴,遠景繽紛,似記憶渲染。同是愛蓮之人,她的愛已達到一種禪境。她附語:人生如夢,禪思如蓮。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這話反之狀物也恰到好處。興許是它瞧見了碧波上粉白交融的嬌美倒影罷,低眉頷首,惹人憐愛。 愛上一朵花,只想靜靜觀望,不去摘,不去驚擾,它便住在心底。何時想起,何時清麗。不蔓不枝,亭亭玉立,永世清顏。若愛上一個人呢?結果就另當別論了。作者講了一個故事。 佛陀阿難出家前,曾邂逅一位美麗女子,并一見傾心,魂牽夢繞。佛祖問他:“你有多愛那少女?”阿難回答:“愿化身為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那少女從橋上走過。”可見愛的無欲無求,愛的誠摯隱忍,唯有極致純愛,才能如此忘我。自詡風流的人,是無法理解那種無求的苦戀的。 花開了,起風了。花落了,風停了。有些殘酷,只是一瞬間的事。再簡單不過。 緣分常常莫名而來。兩片花瓣,以牽手之姿交疊,泛著淡淡的瑩粉色,世界模糊了,只剩下無聲的語言。若能相守,能否珍惜如初?有時候,遇見和戀上來的那樣措不及防。后知后覺,才發現不確定的情愫隱隱騷動。像淋了一場毛毛雨,一絲一毫慢慢清醒著每一根神經。恍然冷靜,感覺終歸是錯覺。可惜命運之書太過厚重,誰都無力翻至尾頁,偷看結局。只能循著光陰的步子,猜測搖搖晃晃的未來。有一種慘傷,叫做時間走過。最后的最后,誰來收場呢。 念著作者無色無香的詩句,心片刻沉醉,不能自拔。“我的靈魂/如水一般孤單/所以整個一生/都將徜徉在水中天/白云與彩霞/鄰水自照時發現了我/總有多情的云朵/溶了自己/化為雨煙/不忍看我孤獨/匯入華麗的水面/……我的靈魂/如水一般自由/沒有任何規矩/能限制我漂流/除非相愛的鳳蝶/約定于此/那我將守候/你們的守候…… 假如一切都是虛幻,那么幸福就是一種得以持續的幻覺,合適的人,不會喚醒你,也不會讓你自己突然驚醒,反而能陪你一起編制想象,游歷幻境,并且至始至終,不舍得放開你的手。不合適的,將會帶你走進一場掙扎的迷夢,忽近忽遠,若即若離。結果是噩夢一場。忽而有一種倔強,堅定最初的信仰,不向任何阻礙和欲望妥協。誰的經歷也不可能一馬平川。重要的是敢于面對,能否看清。我想最珍貴的東西,就是有一天,能夠驀然頓悟,還原初心時,依然真摯、健康、信仰。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最是那段初放的安詳。 >>>更多美文:好文章

SH741CEVD1571E


三重雷射雕刻壓克力檢具加工推薦
新竹傳統車床加工推薦 》壓克力黏合服務:打造完美的接合效果台北鐵氟龍(PTFE)加工推薦 》專業壓克力代工服務:量身定制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fg848d4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